城区:庆元宵猜灯谜 科普教育暖民心

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丰富节日文化生活,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过好我们的传统节日,2月23日,晋城城区科协联合汇仟社区开展了“庆元宵猜灯谜,科普教育暖民心”主题活动。

活动现场张灯结彩,热闹非凡。一条条彩纸制成的谜语悬挂在灯笼下方,由工作人员分类设置了科普类、生活类、人名地名类、成语类和综合类五个专题,集知识性、趣味性于一体。居民们踊跃参与,全情投入,大家或凝神思考,或相互交流,现场气氛热烈,欢声笑语不断。科普志愿者们为前来兑奖的居民们送上科普宣传袋、肥皂、洗洁精、食用盐等礼品,并发放《身边科学知识》系列读本300余册。活动在大家一起煮汤圆、吃汤圆,共话团圆中落下帷幕。

灯圆月圆人团圆,真心真情暖人心。今后,城区科协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“文化+科普”活动,立足时代发展,以传统节日为契机,加大科普供给,提升全民科学素质。(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)

[编辑:郭钰诘]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
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      晋ICP备2021002877号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晋B2-20060016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407189
广告经营许可注册:1401001304387